問:女兒有了懼學症

我ㄉ女兒今年高二,怕去上學,




有帶去看精神科,長庚醫生診斷是憂鬱症,要服了一ㄍ月沒見效,我又帶去榮總看,醫生說是懼學症,病情沒好轉,他已經休學一次了,我怕他在休學會爬不起來,假也請了太多,學校要他辦理休學,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樣幫他,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如何是好,請大家幫我謝謝
更新:問題出在哪裡他也不知道,棘手就在這邊,我聽很多人說抗憂鬱ㄉ藥吃多了到時侯精神會變很差,人生就全毀了,加上我們經濟又不好,也不能給他最完善ㄉ心理治療
他晚上都會想明天一定要去學校上課,可是到了早上還是跨不出,我學歷也不高沒辦法讓他在家學習



答:====================



本來是害怕上上學,可因為吃藥反而帶來更多的隱憂還影響未來的就業,先看看以下我的經驗與資料再判斷吧


事情總是有辦法解決的但要慎選解決方法
可以看中醫或其他自然無藥害的療法來改善
精神藥物藥戒斷一定要請教有醫德的醫師

我親人前2個月吃精神藥物了人因精神藥物副作用而僵硬痴呆,與沒精神沒體力,頭暈,還差點因藥物作用而出車禍,
被我發現,上網查詢精神藥物的副作用,有些藥物會引發幻聽甚至引起精神分裂(已被衛生署證實)

我才改以其他的營養物替代,中醫針炙,及運動目前我家人的精神比較好,比較有生命力了(參看我的部落格)

當然做深度諮商需要找出根源一個人為何會痛苦,害怕上學
再根據這些原因加以改善或清理!

身心失衡的問題終究還在於我們沒有去面對生活種種困難
或是自己陷在生活的困境裡沒有人拉我們一把

百分之八十的民眾會盲目跟著媒體起舞的無法判斷資訊的好壞而把問題交給精神科或藥物
其實也是另一種逃避因為自己真正的問題沒有根本的解決

殺頭生意有人做,僅管精神科醫生自殺率非常驚人,但在媒體與藥廠拼命置入性行銷,所有的媒體都在灌輸民眾--情緒不好就要看精神科,吃藥才會好目前精神科診所成長了3倍以上


看完這些資料在判斷

根據統計,自殺者有超過半數死前一個月曾經看過精神科醫師。

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公告,抗憂鬱藥物證實會造成自殺衝動。以上這些事實,是不是讓你看出了一些真相?
英研究:服用抗憂鬱藥品效果不大更新日期:2008/02/260754(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二十五日專電)根據英國一項最新醫學研究,服用抗憂鬱藥物對於治療憂鬱症效果並不大甚至無效。研究顯示,憂鬱症患者甚至可以「無藥而癒」。赫爾大學研究人員,就精神科醫生最普遍開給病人服用的百憂解(Prozac)、速悅(Efexor)及克憂果(Seroxat)等治療憂鬱症藥物,對近五十家醫療院所進行調查。

研究人員以抗憂鬱藥物及安慰劑進行對比,研究結果發現,對憂鬱症病情較輕的病患,抗憂鬱藥物的結果不會好過安慰劑;部分醫療院所裡病情嚴重的憂鬱症病患也發現,抗憂鬱藥物的效果不彰。進行調查的心理系教授克希指出,服用抗憂鬱藥物與安慰劑治療憂鬱症病患的差別並不大。

「這顯示憂鬱症病患可以不靠任何化學治療,病情就可以好轉。
參考資料http//twmyblogyahoocom/oliver-article/

**另外這是來自中部家長團體的警示,大家想一想,面對自己的低潮,除了看精神科外,還有哪些管道與資訊可以改善?主旨:不能不知,有憂鬱症不能當公務人員內容:依中華民國「公務人員任用法」第28條第九款『經合格醫師証明有精神疾病者』不得任用為公務人員。(資料出處:銓敍法規  http//www.mocs.gov.tw/law/main_law_list_a.aspx?ln_id=nam04111800000)目前因填憂鬱症量表而被學校轉介看精神科醫師的,超過  99%  都會被疹斷為憂鬱症(不然怎麼開藥賺錢?),然後此就疹記錄終身隨行。



我希望你自己做功課與觀察再選擇自己的最佳解答,為自己孩子的未來把關,我身邊觀察到的個案,我的學生或朋友(因我工作接觸很多人們與學生),因長期吃精神藥物而失去某些自然的活力與表情僵硬,有2位無法開車與騎車,反應變遲鈍是最常見的後遺症,有一位鄰居長期吃抗鬱藥自殺了,我很難過!最近飯島愛自殺平常也按時吃憂鬱藥!

可上網搜尋愈來愈多的醫師已朝向非藥物的治療方式了!

祝你與孩子找回生活的歡樂

轉自 奇摩知識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