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到底怎麼了?我覺得我快崩潰了!

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



精神很不好,
天天兩杯咖啡也沒用.
注意力無法集中,
常忘東忘西,
幾乎每天都要吃胃藥......
同學說我氣色很差,
可是我也不知是差在哪裡?
只好微笑帶過......
沒錯,笑,似乎已成了一種我麻痺自己的方式......
這兩三天,
情緒不穩定的情況很嚴重,
我怕這樣會嚇跑朋友,
媽媽也不太理我......
可是我覺得我似乎
越來越沒辦法控制自己......
以前國中時發生的不愉快的事,
又重新在夢裡反反覆覆的出現,
不斷提醒我,
我是老師眼中一個"問題的存在".
哭泣對我而言早已沒有意義,
因為發洩過後,
隔天照樣恢復原狀.
我的父母相當重視成績,
家中兄弟姐妹也都是名校學生,
在他們面前,
我總覺得我很爛......
所以我逃避他們,
卻又在孤單時想起他們......
我最擅長的科目,
被該科老師說,
這科大家都讀得差不多,
搶不了分的......
我的專長,
得不到認同......
我想放棄,
卻一直在猶豫,
我不想造成別人的麻煩,
只想無聲無息的消失.
明明覺得人生還很漫長,
卻又感到死神近在眼前......
我真的不知道,
我到底怎麼了??

更新: 嗯......謝謝各位的建議
我這種情況不知道為啥,
一到星期五就會變得特別嚴重,
尤其是下午,
心情整個就超差......
(惡性循環?)
也不是討厭回家......
就是......無理由的煩煩煩
(啥鬼?)

昨天很莫名其妙的,
一哭不可收拾,
哭到喘不過氣,
結果把我妹嚇到了囧
我是有想過,
我才高一而已,
就這樣鬱悶,
社會上還有很多就業者,
壓力比我們大說......
我想我應該不會選擇自殺吧......
(無意識時例外)(汗)

因為我不想讓別人難過說......

更新 2: 去熱鬧的地方阿......
說真的,
我覺得我會怕人耶......(汗)

更新 3: 我是學業問題沒錯......(暈)
可是我不希望變成以學業為重的人,
因為......嗯,有時覺得那樣很恐怖.

更新 4: 真的很謝謝各位的鼓勵(鞠躬)

更新 5: 不好意思.......我是女的= =



答:====================



給快崩潰的同學:

你好

我可以了解你目前的心情與處境
你已經願意說出你的處境就已跨出第一步了
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嗎?
看起來與你學習上遇到的困難與沒有成就感有關

再加上父母的期望與手足間的優勝劣敗

你真的承受很大大的壓力
我以前也被家人看輕(因比不上其他姊妹的賺錢能力)
也憋了幾年
但沒幾年後 我堅持自己人生的理念
學會我的人生不是被比較而來的
而是讓自己有生命的目標
讀書只是不得已的工具



有一句話: 你越逃避的問題, 他越糾纏你,
你越害怕溝通與處理 , 你的身心就愈糟,
你的世界就越小 !

所以先面對自己現在急欲改善的問題
如何增進課業的吸收率? 學會好的讀書方法?
另外培養自己興趣 或運動抒壓
建立自己的生活圈 找可以聊天的朋友
轉移家中被比下來的感覺



我曾經也有過想不開的念頭
 

想起以前對自己的信心的匱乏
也曾徬徨何去何從

後來在工作上有些成就了 (讓自己忙碌就會少胡思亂想)
認識一些不一樣的朋友  


人生沒有完全的死結
事情總是有辦法解決的
但 要慎選解決方法

你還年輕有無數的可能


 尋求專業諮商,需要找出根源 一個人為何會痛苦 ,再根據這些原因加以改善或清理!




另外每天一定要出去散步一小時。這對紓解鬱悶與壓力有奇效。
不要看新聞與報紙。這樣連續兩週,通常就會好一些了。

這是來自中部家長團體的警示,大家想一想,面對情緒低潮 ,除了看精神科被貼標籤外,還有哪些管道與資訊可以改善?

主旨:不能不知,有憂鬱症不能當公務人員



內容:依中華民國「公務人員任用法」第28條第九款『經合格醫師証明有精神疾病者』不得任用為公務人員。(資料出處:銓敍法規http://www.mocs.gov.tw/law/main_law_list_a.aspx?ln_id=nam04111800000)





目前因填憂鬱症量表而被學校轉介看精神科醫師的,超過99%都會被疹斷為憂鬱症,然後此就疹記錄終身隨行。



很多網友在為你打氣
也祝福你 有非常的勇氣活出快樂的你自己


轉自 奇摩知識 情緒處理知識家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