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怎麼調適心情.....?

我是一位大學生,我的個性跟我媽很像吧....




因為我跟我媽都不是聰明人,在學校我有自己的綽號,人家不是叫我本名就是叫我綽號,但是我室友很喜歡叫我"丁丁",剛開始覺得她們那樣叫我不了解為什麼,後來我知道丁丁是腦殘、呆呆的意思,我就變得很討厭她們那樣叫我,在班上大家一起上課也是這樣叫我,全班都知道我叫丁丁,這種感覺很尷尬。

有一次我私底下跟她們說叫她們不要這樣子叫,可是過幾天之後她們又恢復了,我坦承我在房間內可能有些事情記不起來會問她們,她們都會說我是丁丁,或者是我突然忘記我的東西在哪裡,之後馬上就找到了又會說我是丁丁,也許我就是這樣少一根筋,我一直很想要改掉這些缺失,她們總說叫我丁丁是因為我很可愛什麼的,但我心裡就是覺得很厭惡,感覺自己變得很沒自尊,因為班上其他同學也知道我叫丁丁,除了叫我丁丁,也有叫我是外星人,什麼從外星來的。

後來我跟我媽說之後,我媽說我自尊心太強了,不能忍受別人叫我丁丁,他說如果我馬上翻臉不高興的話,人家會覺得很尷尬會不敢跟我做朋友,要叫就給她們這樣叫,因為她以前也是這樣被人家笑,她就笑笑的不理她們,於是她們就會很生氣

可是被叫丁丁跟外星人我心裡面很難過,被人家當作是怪物一樣,今天還在家裡哭了一會,真的很難過.....

我很想要讓自己的個性改變,變得聰明不讓人家覺得我少一根筋,可是我越想要讓自己在短時間改變,越會讓自己再出同樣的錯誤,我就會變得沉默寡言,怕說了話又被人家拿來笑



答:====================



你好嗎?

哭一哭 說出來後
有沒有舒服一點呢?

記住這句話:

你越在意這件事你就越受這件事情影響

多少人因此身陷苦海而日漸憔悴 或身心萎靡


可以做的是  找一個改善學習的單位 ,把自己注意力找回來的課程練習,或是看看甚麼方法可以讓自己容易處在目前的環境裡

讓自己智商提升 讓自己面對能力提升

另外寫下100次丁丁或請同學叫你的綽號N次 直到你覺得無聊或覺得好笑或沒有心理的反應為止,讓自己對這2個字 沒感覺為止(這叫踩平自己的痛處)
這是最快但有效的方式

祝你  心想事成 智慧加分

轉自 奇摩知識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