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噪音令我無法入睡 苦的是 找不到噪音源 快發瘋了

晚上睡覺時 不定時會有 類似機器操作 




接觸地板發出嗡 ------的噪音 

有去問過隔壁及本棟樓上的鄰居 大家都說晚上沒在操作機器 但對們同梯4樓的鄰居他們也有聽到 所以我確定並不是我神經質 持續一陣子了 晚上都睡不好 早上又要上班 真是快起笑了 不知有否相關單位能夠尋求協助 或有何方法可找到噪音源 因為是連棟ㄉ公寓 所以感覺噪音好像是崇四面八方而來 有人能救救我嗎



答:====================



你好

住公寓 除非是明顯的噪音 否則無法取締聲音

可能是老舊冰箱或馬達的低頻噪音
你耳多也很靈敏 所以受影響
可以繼續觀察

有一個方法就是睡覺時不排斥它
還心中順著這樣的節奏輕哼

因為你越討厭在意的事物
你越受它的影響

 
我想我的耳朵在半夜可以聽到500公尺外的狗吠聲

以前住大樓更慘 整天救護車或卡車貨車聲聲入耳
後來住郊區 狗聲 送報車聲 早起鳥叫聲 不甚其擾

去澳洲 一樣吵 耳太敏銳
所以不少人建議我戴 耳塞
睡覺時帶耳塞 , 剛開始不習慣, 1-2星期就適應了!

現在我不擔心外面的聲音干擾!

不妨試試 否則身心俱疲啊

祝你好眠


補充:
根據環保署的最新造恩防治法 若低頻噪音超過30分貝 可以舉發
但前提你要確定噪音來源 必且超過30分貝 再向當地環保局 舉報
舉發也要避免傷鄰居間的和氣 最好能請里長來處理會避免紛爭

身心健康守護編輯群 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