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男友是傳統家庭怎辦?有點長..

我跟男友相戀9年多了



一直還沒結婚的打算..當然是因為經濟基礎不夠..還有我家的家庭環境跟男友家庭環境懸殊很大

懸殊的地方包括1.經濟方面 2.家庭教育 方面

光是這2點我就快發瘋了,因為我家是單親家庭但我家有5ㄍ兄弟姐妹..跟父親一起生活..現在父親病了.長期在護理之家照護..

我們每位成員都吃過相當多苦長大的..什麼都是自己來..從不煩勞家裡的人..所以個性都很獨立自主..

相反的男友家庭正常經濟方面算小康衣食無缺..算是要什麼有什麼..他家兄弟姐妹也很多6個
4個姊姊1哥哥加他共6個

他家有一間廟宇功俸文昌帝君..家庭很傳統..他的父親有9個兄弟姐妹算是一個大家族了他父親排行老三,所以他家有一大推的阿姨.阿伯.等許多長輩總之是一個大家族就是了

我家就6個人還有一個大姑..親氣跟他必簡直少太多ㄌ

問題來ㄌ..他家庭從他父親那輩就是男尊女卑..他的母親也是傳承他的家族從年輕就做牛做馬伺候這個家族..我跟男友是同居的

起出一直覺得做作家事.沒什麼..因為在我家也是自己要做..上面沒任何長輩可以為我們做..所以我認為沒差也盡量在配合他家ㄉ規矩..但我越來越受不了..因為他跟他哥是不做家事的..他4個姊姊都嫁人了..各各都很精明能幹就是俗稱的ㄎㄧㄢˋ咖,也都是嫁到傳統家庭..所以每個對我的要求都很高

雖表面上都沒使喚過我但是都用其他方式讓我去做很多事情

..而男友是那種被寵的狀態..在他父母面前是不能叫他做任何家事的..他跟他父親都是在客廳座等吃等喝的那種,他母親更是不讓他做任何一件事.都由母親打理..總之他家就是女人做事男人就是賺錢就好...我越來越無法接受這樣的家庭模式..

因為我的觀念是一家人要互相幫忙..不是什麼都由某一個人來做

從小家庭就是如此..而他是被寵愛長大什麼煩惱都沒有
現再雖然他會幫忙做一些簡單的家事..比如幫我洗個衣服..或是我煮飯他洗個碗..但這些都是要逼他或哄他才去做..其餘家是還是我ㄧ手包辦..這些我都跟他溝通過

希望他改變一下畢進未來兩個人結婚..總不能什麼都要我做,自己卻只負責賺錢吧..

像是他母親經常要我幫很多有的沒的忙..卻讓自己小孩坐在客廳看電視喝飲料..看在我眼裡實在很不是滋味..因為我家都是一起做..這是我這幾年一直很難調適的心情

我都有用很多正面的方式在看待這些現象..比如我會想她們是把我當家人看待之類的..但時間久了..我真的很難在這樣想

因為我跟菲傭沒兩樣..而自己的男友卻常常做在客廳座自己的事情我卻忙到累翻..他一句話也沒有不然也來幫點忙也是可以..但男友卻啥動作都沒有..

而且我也覺得很奇怪..我跟他都在一起那麼久了

幾年前他父母還會有意無意跟男友說結婚的事情..但後面卻都沒再提了..也可能是男友總是拒絕的關係吧他們本來就很寵他..很多事都不會逼他做..也可能是這樣就不再過問結婚的事情了..
而我都有一直在詢問結婚的事情..但是他總是有很多理由

經濟上他說他要結婚可以阿..去跟他爸媽說一定可以結..但是他就是不想用父母的錢結婚..因為他也知道自己家傳統如過結婚都是用父母的錢那他就無法有自己想要的婚禮儀式.更別說我想有怎樣的婚禮了..雖聽起來也是有道理

但是我卻看不到他在工作上的成就和努力..他做業務天天都偷懶

唸他就會搞失蹤..再來跟你說去跑客戶..其實都是騙人的

我已經不知道現在是還愛他還是習慣他..我有想離開的念頭..但是每次見到他又都心軟..但是想到在他家像個菲傭伺候他還有他哥..我就很煩..也很多怨氣..又想到若嫁給他我要做的更不是單純這樣而已了..我就很痛苦..這麼久的感情要分好難..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樣看待他家的環境家規..


更新: 再現任男友之前也交往過一個7年的.沒同居過..但對方家裡也是傳統的要命..我很討厭遇到傳統家庭模式..因為我個性算獨立..也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在處理對人處事都很圓融..我人緣算滿好的

但老是遇見(媽寶兒)就是再家過很爽的嬌嬌男..我真的很煩

每次感情放下去時才漸漸發現對方家庭裡的問題..

在我家什麼都要自己來..沒人會幫你善後..相較我家庭也很開明許多

我爸也是他從不過問我們小孩感情的事情..因為他知道我們會處理的很好..他身體還好時對我們結交的另一伴都很好..很開化

但我卻都遇到根家庭環境差很多的對象


更新 2: 想問問有人跟我一樣的狀況ㄇ
遇到家庭觀念傳統守舊的男生..該怎麼半呢?
只能分開..沒別的方式了ㄇ
因為我這男友人不壞..對我也算不錯..就是個性滿軟弱沒什麼主見
又被父母寵壞..再家很懶散..也不太有責任感..因為他從小一直都過很爽
什麼都是他家人安排..他沒有因為出社會的經驗變的成熟些..我真的很煩惱..這樣到底怎麼走下去..
他家庭那樣我實在很難調適..有其它方式可以改變ㄇ
請大家多多題共有實質幫助的方法給我好ㄇ感謝


更新 3: 最近他家廟普渡..我沒有去幫忙..是因為自己家也有事情所以沒去
結果晚上打去給他姊姊.他姐就滿兇的對我..讓我感到很受傷
我覺得第一我不是有空不去..是有事情..
在來我根本還沒嫁進去..有什麼資格這樣對我..況且我已經幫了很多很多忙..他家全家的事情都是我在處理我在做ㄟ..洗衣服..煮飯..拖地..一大推家事..我一句怨言都沒說..我自己的家都沒再故了都是在幫她家忙
而且我跟男友在一起9年多ㄟ..我幫她家多少忙了(男友對我家有事情時都沒適時幫我啥忙..都是我自己在處理
我真的不知道現在是怎樣的狀況..我好煩喔..我是被吃定了ㄇ


更新 4: 很感謝各位大大的建議與想法..
你們說的對..我想我只有2條路..1.努力接受做個現代驚世媳婦 2.就是離開..其實這個問題本來是不想在知識家問大大們的..因為我自己也大約知道就只有這2條路吧
我會融合大家給我的建議和想法再好好想一想..真的很感激各位耐心看我這篇言論...確實我不小ㄌ今年30歲ㄌ..呵呵雖然我看起來還像20幾歲..但是歲月確實讓我越來越沒安全感..使我也開始對這段情感到害怕..我會好好仔細想想ㄉ


更新 5: 回覆部份大大的問題..有大大問我有在上班ㄇ..當然有..
我的父親長期安置在護理之家有專業的人員照顧..我們都會定期去看他
帶他出外走走散散心..過年過節都會接回家中過節..大約是這樣
唉...有時想到男友家是這樣的家庭..偏偏現在時代進步.7年級8年級都長大ㄌ..我有時會調侃男友說如果我離開你..你娶的到老婆ㄇ?
現在的女孩子 普遍家庭環境開明生活較富裕..孩子生的少所以都很膩愛有哪個女生知道你家是這樣時會接受呢?他無言....所以他自知我付出很多所以對我算不錯..不過聽了大大們給我的建議..我想我該看遠一點..多謝你們的提醒...


答:====================


給 苦惱的妳 一句話 -- 女人當自強
若是要有充分的婚姻準備
妳得先經濟自主並且有能力維持一個家
並且你的先生是一個能夠對婚姻與家庭扛起責任的人
否則......後果.....你可以想像嗎?
如果想像不出來 可以先去看看很多奇摩知識
蒐尋離婚與婆媳問題的苦海女神龍們的無盡的痛苦!
看完這些苦情女後 你可以想像你未來的處境嗎?
若是再生兒育女 你想想 你與男友的教育觀 會不會非常衝突呢?
然後再把痛苦傳給下一代嗎?

而今天 我的話或許 是當頭棒喝
因為你覺得痛苦 但放棄又很可惜 在兩難中
還是有折衷辦法 不見的弄得玉碎瓦碎
若要結婚與不受男友家的傳統觀念影響
妳得是一個經濟自主或有能力跳出這個框架的女性(需要請教有經驗的女性朋友)
第一,搬出來努力賺錢 及建立自己與男友生活空間
並觀察男友有無成長空間 ,再考慮結婚?
第二,盡量讓自己忙碌, 就沒時間幫他家做事啦!
沒有人逼你去做菲傭歐!
第三, 也可以維持同居 , 這樣就可以繼續與男友的關係, 但又不需
負太多責任?(讓自己不要去扮演一個媳婦的苦情角色)
重點是你 最在意的是什麼?想要的是什麼?
如果得不到或達不到 ? 自己要如何調適?
自己冷靜下來,把困難寫下來
並把解決方法找出來(傳統觀念不易更改)
只能從自己著手 或許 開始很難
但不去處理, 你只會愈來愈怨, 未來愈來愈難

人生無處不是問題, 看你的智慧 , 幸福不是委屈換來的
幸福是不斷的溝通, 進退得宜的朝自己的目標爭取與創造的.............

給你無限的勇氣 迎向未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