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想玩世不恭混完一生?(很長很長請有耐心的好人點醒我)

不是我自誇,我小學是資優生,市長獎畢業。體育算強的。



只是我真的很不喜歡念書。也是因為我小學根本沒在念書,上課聽一聽就拿前五名。到了國中我發現我根本不行了。

上課常常發呆,想什麼人生,偷偷寫程式,畫畫,想像墊板是琴鍵,寫小說。回家之後有時候狂寫程式,或者去打籃球。被逼唸書就在紙上亂畫。

我今年已經國三,常會思考人生的問題。

要遊戲人生、還是出人頭地呢?芸芸眾生之中,前古至今,沒沒無名的不可勝數。我如果遊戲人生,毫不努力,也只不過是那麼多人之中的一個。

就算努力過人,好像也不太可能青史留名?頂多考上北一女、台大,再唸個美國研究所......只到月薪10萬的工作。

況且百年之後,不管英雄爛人平凡人全部都一杯黃土了......死了又能帶走什麼?千秋萬歲名,寂寞身後事......

何必讓自己那麼痛苦?為了分數拚得你死我活,還不知道唸這個要幹嘛?唸到好學校,就一定會成功嗎?乾脆得過且過過完這一生。我還滿迷茫的時候,我的數學家教點醒了我。

我小六就會HTML寫網頁,國一就在玩PHP程式設計。他推薦高工資訊科。「既然不喜歡唸書,唸了也唸不好,沒有成就感就沒有動力。如果妳真的喜歡程式,就去尋找妳該的的成就感。」

後來我還去翻了天下雜誌教育特刊,不會唸書就註定沒有成就嗎?為什麼重考三次的,最後推上MIT研究所?他有目標!MIT的面試教授就是欣賞有方向的熱血青年。

只要目標訂了,會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反觀台灣,升學主義氾濫成災,我爸媽也不例外:一個國文教授,一個公務員。

我媽常把什麼好學校掛在口中,我上次提了大安高工的事,她說不要那麼早侷限自己。「經濟學、法律、程式、國文、鋼琴妳都有興趣,妳可以到高中再慢慢選系。」

我真的覺得就是因為我資質很好,讓他們捨不得放棄我走一般升學父母所謂「正常的路」!

我可是我啊!他們有什麼權利奪走我的自主權?堅決反對我要唸哪裡?有人就比喻過子女是箭,但你只能盡量把弓拉滿,射向哪裡由他們決定!

問題是,我對數學理化完全提不起勁啊!我到高中去也唸不好的,可以預見!
反是我對很多東西有興趣卻沒辦法學!武術、畫畫、音樂......放棄了不知多少東西,去學我根本不想學的東西!我好不容易有了教育體系上可以有目標的資訊科,我媽卻死也不讓我唸!

這個社會抹殺了多少天才?不會唸書的學生,可能是廚藝、繪畫甚至手術天才!

以前我爸曾說過,不要求我們的成績,但要我們做個堂堂正正的人。

根本是放屁(網友們抱歉了......)!我真的很想很想變壞!讓他知道壞學生是怎麼來的──被成績打壓的學生,最後缺乏成就感,又被同學老師東說西講,廢物、智障──終於開始自暴自棄!

拜託好心人指點我一條路,我如果不能唸高工,我可能真的會混完一生!被毀掉一生!

要怎樣說服我的父母?求求您們了!


更新: TODu- ′Δ`/ :
我早就談過了他們根本不聽

"我媽常把什麼好學校掛在口中,我上次提了大安高工的事,她說不要那麼早侷限自己。「經濟學、法律、程式、國文、鋼琴妳都有興趣,妳可以到高中再慢慢選系。」

反是我對很多東西有興趣卻沒辦法學!武術、畫畫、音樂......放棄了不知多少東西,去學我根本不想學的東西!我好不容易有了教育體系上可以有目標的資訊科,我媽卻死也不讓我唸!"

就是用威壓

我早就說過他們根本不聽,也吵了好幾次架,如果你是來說教的就快滾蛋

你那什麼態度啊!


更新 2: TO ALL:我有秀過我的技能,但他們說有些東西是會退潮的。

而且我之前早就拿了天下雜誌去,
他們說那些成功是少數!

然後再大聲把我的話壓過去,
叫我以後不要再提!

我快發瘋了~救救我吧~


更新 3: 對了

我還去找了資訊科的一堆資料,

還有推甄大學的方法......

這些派得上用場嗎?


我媽還有說台科大絕對不會比台清交成好。

問題是......我如果念高中,考得上才有鬼咧!


更新 4: 我自己整理的,還要再加強什麼嗎?

================================================
基測(大安高工)
(97年)資訊科 254 分 PR88
資訊科課表(資料來源:大安高工)
一年級
國文:4 數學:4 英文:4 基資:3 基電:6 計概:2 綜合:2 體育:2
健康:1 基物:3 歷史:2 國通:1 班會:1
更新 5: 二年級
國文:4數學:4英文:4電子:3 程式:3 公民:2數實:3 電實:3
基化:2 數邏:3 體育:2 綜合:1 班會:1

三年級
國文:4數學:4英文:4微處:3電路:3 音樂:1 專題:3 微實:3
電實:3 體育:2 綜合:1 班會:1 選修:3

(基資=資本資訊原理,基電=基本電學,計概=計算機概論,基物=基礎物理,國通=國防通識,電子=電子學,程式=程式設計實習,數實=數位邏輯實習,電實=電子實習,基化=基礎化學,數邏=數位邏輯,微處=微處理機,電路=電子電路,微實=微處理機實習,電實=電子電路實習)


更新 6: 升學資訊(推甄科技大學)

資料來源:97學年度科技大學辦理高職生不分系菁英班聯合推薦甄選招生簡章
學校: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流程:

推薦學校上網輸入報名考生資料推薦學校向本會辦理報名公告收件結果資格審查不合傳真通知推薦學校資格審查不合考生複查截止公告並寄發面試通知面試寄發總成績單成績複查截止寄發結果通知書分發結果複查截止寄發錄取生報到通知書錄取生報到截止申請放棄錄取資格截止


更新 7: 參加:

一、各高級職業學校應屆畢業生或畢業生。
二、在校成績60(含)分以上。
在校歷年平均成績,應屆畢業生計算至畢業前一學年止;非應屆畢業生採歷年 之平均成績計算。
三、須符合下列技藝技能優良條件之一:
1.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前三名或獲各職類優勝獎者。1
2.參加國際科技展覽成績優異,獲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推薦並持有證明者。


更新 8: 3.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獲各職類前三名名次(含國際技能競賽、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正、備取國手)者。2
4.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獲各職種個人賽前三名者。3
惟非應屆畢業生限報名之當年度及前一年度參加前項四目競賽或展覽且符合規定者,方得向原就讀高級職業學校申請推薦。
(注:


更新 9: 1國際技能競賽主辦單位為「國際技能競賽組織」,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主辦單位為「國際奧林匹克殘障聯合會」。
2全國技能競賽主辦單位為「國際技能競賽中華民國委員會」、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主辦單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3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能競賽主辦單位為「教育部」。)

甄選:
甄試項目 滿分佔總成績比例總成績同分參酌順序
書面資料審查100 50% 1.書面資料審查2.面試
面試 100 50%



答:====================



哈 ! 你跟我年輕時很像 ,從小就很有主見
大學沒去考聯考 , 去考夜大因為實在不想繼續只會唸書不會做事了
雖然我爸要我考師院 但實在受不了呆板的校園讀書思想

我已經很久沒有遇到這樣有獨立思考的年輕人了

看來你父母不好溝通 只好出下策
以前我是離家出走拉
不建議現在你這樣惡搞
因為那時我爸哭的很慘
但是以後他都不干涉太多
反正你準備你的
他們的意見也尊重 敷衍
我兒子讀公立高中混3年 就如你說的很沒興趣
我非常希望他讀科技大學 找到實際的方向 不要再繼續混4年
但是 他茫茫然
我同意你的觀察 台灣學生很可悲 多數無法獨立思考與選擇

父母對你的期望 多年以後證明給他們瞧瞧你不會讓他們失望
就像郭台銘 誰以前看好他呢
以你父母的背景身分 很難說服 要面子阿!

你要有所準備與堅持 為了自己未來的幸福
真是為難你了 親情的壓力真可怕
多少人假親情之名只為了顧自己的面子而控制小孩的未來

真正為子女身心健康著想的真的不多

(我的部落格有一些最佳解答 可以參考)

我不能亂教小孩一些唬大人的把戲

保持自己強烈的意圖 最後就會成功

意圖決定一切

念立設定你會成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