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車禍後的心理調適

我的情形:二個多月前的下班途中,被行駛在內側車道要右轉彎的機車撞到,我本身是直行在外側的慢車道。




因為那次車禍的關係,撞擊力道太強,導致左大腿骨骨折,動了開刀手術且打了鋼釘在裡頭,目前還在養傷中。

我自己平常騎車是很小心、謹慎,不騎快車且遵守交通規則,防護措施(戴安全帽/手套)更不用說,但還是碰到這樣的事情。所以,總覺得危機好像不知什麼時候,就會突然發生。真可怕!!

現在偶爾回想起來,車禍那一幕的情景,還是感覺怕怕的。但這個部分,我想時間一久了,我可以自己克服。我比較煩惱的是,自從那次事件之後,只要是碰到我的家人出門上班,或是外出沒在家的情形,我就會開始變得特別的焦慮及擔心,憂心忡忡,害怕他們發生不好的事情。沒辦法安心,常常不由自主的,就開始胡思亂想。我該怎麼調適?!!

看心理醫生可能是個選擇,但那個費時又費力,重點是要花叩叩($),所以我應該比較不考慮。只是,這個情形真的很困擾我呢!!

唉呀 HELP


答:====================


看起來 車禍這個事件 已經影響你原來的生活
這樣事件的刺激,需要一些處置才能較快且健全的走出來
不知你有沒有受傷或在當時昏迷?

車禍的當時的一些情緒還是多少影響你(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錦繩的心理作用)
有一個比較簡單方法, 就是再回到你車禍的現場, 去仔細觀察一翻
去觀察當時車禍的發生過程地點, 周圍的環境 ,在那個區域來回的走動與觀看, 直到自己感覺放鬆為止並且覺得車禍已經是一個結束並且沒有影響力的事件!
若是你無法自己做到,
可找尋這方面的研習或諮詢,

如果你沒有住在台北也可以上網蒐尋 哪裡有這樣的研習?

祝福你走出陰影 生活輕鬆自在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