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這樣算憂鬱症嗎?

事情是這樣子的




本來我的情緒都很好

突然覺得沒有笑容心情很糟

開始變的悶感覺很煩

還是因為孤單會這樣子



答:====================



hello你好嗎

最近生活遇上什麼事或人際上發生什麼事呢?
你的孤單也有可能讓你變的現在這樣
這是我回答孤單與憂愁的人們的解答

我們的情緒難免會起伏尤其遇上一些困難或環境裡的刺激
有人看到下雨就憂愁有人失戀就死氣沉沉

有人因為學業自虐自己有人可能一言不和就動怒
你生活裡有一些小小的不愉快或小小挫折也會讓你失去活力
你可以找一張紙

寫一些讓你很開心的事一直寫直到自己開心才停下來
可以找尋一些諮商專線如張老師或觀音線諮商或生命線諮商你遇上的困頓
整體大環境悲觀真的使更多人更焦慮了

所以少聽負面言論與新聞

多做正面的事情運動散步游泳去參與社區大學課程或
民間社團


別被這樣的經濟氣氛與自己的挫敗擊潰了

另外看看營養學的書籍了解自己是否缺少一些維生素與礦物質

這幾個月我在網路上瀏覽很多問題,發現許多年輕學子或朋友深信只要沮喪,睡不好,沒有胃口就應該看精神科,吃精神藥物來解決,忘記了還有其他的層面的改善如壓力的紓解,飲食,作息運動或目標的調整。。。。。。

 
所以自1999年開始,各大媒體開始預言憂鬱症會大流行,每4人就有1人會患憂鬱症,數年前連我都被催眠而帶親人去看診,等1個小時,問診不到五分鐘醫師就開藥,還好家人中是長庚醫護人員,看了藥袋馬上把藥丟了,還白了我一眼!

情緒低潮是要找出根源的,找到了原因再加上不給他太大的壓力,改善身心的因素,沒多久一樣活出他的本色!

在這10多的過程中,媒體卻極少去報導精神藥物與自殺副作用的關係,即使衛生署已經發出了這項警訊,更不用說其他的副作用了!

有愈來愈多的醫師朝著非藥物的治療方式,可以多參考這方面的資料喔!
願你窗外有藍天                                     身心健康守護編輯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