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精神官能症(憂鬱.焦慮..),不能夠報考公職人員嗎??

有些想要報名公務約聘人員~或公家機關。。 



在看報名表時,有寫明,有”精神疾病”不能報名,請問他們指的”精神疾病”,是指哪些方面的狀況呢??? 標準的範圍在哪些地方??? 

1。 那如果有憂鬱症、焦慮症的狀況,輕度或中度,但未有重度或拿重大傷病卡。這樣可以報名考試參加嗎?? 

2。 如果是有去看過精神科拿藥,作治療,因為有時狀況都要連續吃要2~4年的藥來控制才可以。如果還在回診看病,作心理治療。那可以參加報名嗎?? 

我知道說即使報名,要考的上也不容易,但想知道限制的範圍在哪裡?? 

如果這樣的狀況也不能報名參加,真的是有點變向鼓勵,別人真的有情緒方面的問題時,都不要去精神科看病作正確的診治。 

其實,現在國人有非常多數的人,都會有情緒方面的狀況,也許有些人還未去接受治療。 
如果了解他們規定範圍的人,可以告訴我們一下嗎?? 感激不盡…

更新: 先謝謝大家的回答,yu5611092000專家您好,我有看了您回覆的網頁,但好像也沒詳細寫清楚,有關憂鬱的問題我大至了解。 

這個問題,是想問,那到底可不可以報名參加考試,假設是要考以下這個類型的可以嗎?”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將招考約聘、約僱人員共131 名” 

或是哪些類型的工作是可以的或不行的。 

希望可以以白話的回答,因為如果只是法條或新聞內容,那還是讓人搞不太清楚可不可以的說??



答:=============================



親愛的大大 請你參看以下資料 若還有疑慮請洽銓敘部 
我自己家裡也吃過虧 醫師與媒體未善盡告知的義務 
導致未來就業會有很多阻難 
最近我也一直寫信呼籲學要輔導室 與社會大眾 多以學校諮商輔導來'幫學生 
因為這件事很需要大加注意 



***有憂鬱症不能當公務人員 



內容:依中華民國「公務人員任用法」第28條第九款『經合格醫師証明有精神疾病者』不得任用為公務人員。(資料出處:銓敍法規 http://www.mocs.gov.tw/law/main_law_list_a.aspx?ln_id=nam04111800000) 



何謂「精神疾病」?依「精神衛生法施行細則修正草案條文對照表」內容,中華民國對「精神疾病」的認定直接採用「國際疾病傷害及死因分類標準」1975年版(ICD-9),其「精神疾患300-311」定義『他處未歸類之憂鬱性疾患』亦屬「精神疾病」。 

目前因填憂鬱症量表而被學校轉介看精神科醫師的,超過99%都會被疹斷為憂鬱症(不然怎麼開藥賺錢?),然後此就疹記錄終身隨行。 


您填過憂鬱症量表嗎?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授權董氏基金會的量表問題摘錄如下(http://www.jtf.org.tw/overblue/taiwan1/ ): 

* 我睡不好? 

* 我覺得很煩? 

* 我覺得做事時無法專心? 

* 我覺得比較會往壞處想? 

難怪董氏基金會說每4個大學生就有一人有憂鬱現象,因為我們的『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實在太不科學了,比蒙古大夫還不如! 


(我家的經驗) 

5,6年前因兒子情緒相當低落,自己又相信媒體的報導, 在朋友的推薦下,帶他到長庚心智科看門診, 醫師只有問診5分鐘, 隨即開一些抗鬱藥物, 回家後兒子的姑姑在長庚心臟外科工作, 看到藥袋的藥名,馬上把藥物丟垃圾桶, 之後就再也不接觸精神藥物,也沒有回診 , 現在他高三了, 有自己的生活也比以前快樂, 因為有不錯的人際關係與同學的鼓勵. 

最近收到一些資料如下 ,讓我驚覺董氏基金會一直在鼓吹憂鬱篩檢下所潛藏的青少年或整個社會的服用抗鬱藥的危機,情緒低潮不是病,是需要很多層面的調整如人際關係,失落,營養,沒有目標,環境。。。。。。, 昨天一位媽媽跟我吐露, 她剛結婚幾年時也是心情非常鬱卒低落,原來是不適應婆婆的挑剔,後來搬出來心情就活起來了. 

請各位慎思,情緒不好 有很多解決管道 ! 

我想我兒子在長庚也留下紀錄, 真可怕當初沒想很多, 這個看診紀錄或許將影響他未來的就業, 當初 我真傻, 沒想那麼多 。 


這陣子我在網路上瀏覽很多問題,發現許多年輕學子或朋友深信只要沮喪,睡不好,沒有胃口就應該看精神科,吃精神藥物來解決, 忘記了還有其他的層面的改善如壓力的紓解,飲食,作息運動或目標的調整。。。。。。!(更多的資料在我的部落格) 






>情緒低潮是要找出根源的, 找到了原因再加上不給他太大的壓力,改善身心的因素 ,沒多久一樣活出他的本色! 

這5 年連"董氏基金會"都來玩這一場大流行,結果被調查出生產精神藥物的輝瑞藥廠光去年就捐了1300萬, 而在這將近10年的過程媒體卻極少去報導精神藥物與自殺副作用的關係,即使衛生署已經發出了這項警訊,更不用說其他的副作用了! 

下面引用高雄薛智元醫師的部落格 

一年200億的市場 

日前報載,台灣每年精神藥物的用量已經高達近兩百億台幣。精神藥物佔健保支出金額比例已竄升到第三位,僅次於心血管疾病與感染用藥。這實在是個令人觸目心驚的數字。 

台灣真的有那麼多人鬱卒到需要每年吃掉兩百億元的精神藥物嗎?這其中恐怕值得好好思考與探討了。 

精神藥物的用量之所以激增如此迅速,其實全拜憂鬱症的不斷宣傳與報導。由於藥廠與精神醫學界的強力推銷,加上媒體的推波助瀾,憂鬱症近年來頓時成為全民運動,男女老幼皆知,動不動就懷疑自己或別人有憂鬱症。醫師們在藥廠資訊與媒體的教育之下,也往往隨潮流起舞,順應民眾的求診要求,造成今日浮濫的診斷與開藥。 


要找醫師也要找到良醫,不是只會開藥的醫師 
我親人前2個月吃精神藥物了 人因精神藥物副作用而僵硬痴呆, 
與沒精神沒體力, 頭暈, 被我發現,上網查詢精神藥物的副作用, 才改以其他的營養物替代,中醫針炙,及運動目前我家人的精神比較好, 比較有生命力了, 當然深度諮商需要找出根源 一個人為何會痛苦 ,再根據這些原因加以改善或清理!
鄭醫生(精神科)
薛醫生(內科)
這2 位不以開藥處理 

人生沒有完全的死結 
事情總是有辦法解決的 


最後祝福你 找到良醫
參考資料:銓敍法規 http://www.mocs.gov.tw/law/main_law_list_a.aspx?ln_id=nam04111800000)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