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心裡好鬱卒?怎麼辦?不如死了算了?

心裡好鬱卒 ?

怎麼辦?






不如死掉 算了!!    

家裡的某個親人生病、一直折磨我

不知從何開始  

醫生看了不下百次,各種藥也試了又試

情況還是時好、時壞、

我的生活、就只能為了 一個病人煩腦!!!


也不知那些親戚 在緊張些什麼, 生、老、病、死 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呀!

大家都輪得到、逃不掉、躲不了,

我也不覺得,活著,是件快樂的事!!

希望這一切早點結束、、大家好聚、好散、輕輕鬆鬆沒負擔!! 



答:====================



辛苦你了
身為一個慢性症的照顧者 真的辛苦你了
因為我媽上個月癌症住了一個月醫院
常常奔波 接下來還有照顧與處理的事物
我可以體會你目前的心情
真的生老病死 必然發生 沒有人能逃過
但老一輩的觀念 多半是貪生怕死
把死看的太離情依依了
能看透的又有幾人
最近天下雜誌出了一本書 "癌症病房沒有告訴你的事"
談到重症病人一些狀況與家屬可以了解的措施
有些步驟不一定要做 免得只是讓病人多受罪
也有一些照顧者方面的書籍 可以引導你走出目前的心情
雖然我沒有宗教信仰 但有些哲理還是發聵人心
就像聖嚴法師說的 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與放下他
身體的病不可怕 心理的病才可怕
何況你們找不出最佳的治療法
何況有些病就是身心累積出來的
現在你深深受到長期照護的疲憊與影響
當然覺得活的很痛苦不快樂
所以我和姊妹溝通不要把責任丟在一個人身上
大家分擔, 並且同時讓照顧者可以喘喘氣, 去休閒去聊天去運動或出遊 一定要得到紓解
這一切你的無奈與心情, 真的是非常真實
但是如果你有能力去做一點改變 , 請別人輪流幫忙或花點錢請人幫忙
雖然我們希望不要病人再受苦 但又不能要他早點走
可以做的就是 把你照顧好 慢慢回復往日的風采
每天最好散步60分鐘(散步時不想事情只看外物) 同時也要注意自己的營養與睡眠
多愛自己一點

祝 冬天過了 又是一個春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