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覺得自己的人生很失敗很沒用

我二專畢業後,找工作不順利約3年後才有第一份正職的工作,但做了一年多公司倒閉。




在找第二份工作期間,還因受不了鄰居的閒話,在家唸她,她聽見,從此和她結下樑子,雖有道歉,但她仍記仇,看我不順眼,任何我的行為都可以在外和三姑六婆宣傳我的不是,
而後有了工作,卻因車禍被迫離職,
至此也有一年多了,
我覺得我的人生很失敗,沒有一件事情做好,
工作,家庭、健康,
在鄰居眼中我是一個不去上班的不孝子,是的我的確不孝,但她有什麼資格憑論我,且我也和她道歉,
一堆事情無法解決,讓我覺得很沒希望,
該如何讓自己建立信心,

更新: 我有去唸空大,但那些八婆更講的厲害,什麼這麼大還要父母養諷刺性的話,
如果再去跟她說,我想是沒用的,只會讓她更有理由繼續找我麻煩,

白天我盡量不待在家,聽人婆唸,去找朋友或圖書館,
但回家後她仍然假裝散步看我在做啥,又趁機唸我,這件事無法處理真的讓我好沮喪,

工作也是難找啊!因為之前受傷原因,不能太勞累,心情更差!



答:====================



感覺到自己的失敗 , 這樣的情緒度是很低的
你會不會常常覺得很累 ,很沒精神與動力去做一些新的嘗試
因為你害怕會有更多的失敗, 所以會裹足不前
別人的一些話 ,聽在自己心裡特別酸, 特別的敏感

至於要如何建立自己的信心

先要擺脫自己是個失敗者的想法(告訴自己自己就像一個新鮮人,過去的失敗 譬如昨日種種的死亡 ,今天的你是全新的)

第二 ,活在現實裡 , 先放低自己對工作的條件或小小的創業 ,至少自己賺錢也心安,不會虧欠家 人太多

第三 ,去參加一些有興趣的社區大學課程或社團, 開拓自己生活圈與建立新的生活型態

第四 參加一些提升能力與溝通的課程或研習, 有非常多這樣的資料與免費或付費講座

第五 關於車禍之類的事件 , 可以上網找尋這方面的諮商來處理車禍給你帶來的後遺症

物極必反 , 你已經沉潛很久了, 該是出來活動活動與發揮自己潛能的時候了

祝福你 找回生活與生存遊戲的能力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