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想請問現在的世界什麼是真理

如題
對不起我並不想聽宗教意見






我只想知道現在這個世界的真理到底是什麼



答:====================



這是個哲學問題
不過在台灣資本主義掛帥的年代
我們會感覺 真理常常被有錢有勢有權利的人主導
就像美國 打伊拉克 布希覺得是真理
但後來我們透過911紀錄片
才知道布希家族與賓拉登家族的龐大的石油或金錢利益


我不知道你最近遇上什麼事
讓你想探索這一個問題

不過最基本的真理是如何擁有好的生存?
如何從不同的層面大家都可以有好的生存!
如果一個想法可以照顧這個點 它就是真理!


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真理(在心裡最深的地方),
最早的宇宙我相信大家曾經同意過一些真理
否則星球間會彼此亂撞
我相信過去的社會大家建構彼此可遵守的規定 那是真理
希臘時期 羅馬時期
或不同的朝代都有一些當時社會遵守的規則與信念
隨著時代而有不同

台灣與全球這20年捲入物質與金錢主義的熱潮
這一波金融泡泡讓很多人價值破滅
很多人會開始重新思考生命的價值


但這世界還是有不同的人在實踐他們的真理
愛惜物質 愛地球 尊重生命與提升自我的價值
如荒野協會 如人本基金會 如不同的宗教團體

因團體不同而有不同的真理
看你接觸到哪一個社群

但是從這次金融大海嘯 全球慘西西中
可以肯定的是 自私的貪欲 只是帶來更大的破滅

我相信這是我們重新思考自己要追尋哪種真理的契機?

我相信這是你的一門功課 你要自己觀察,尋找與創造?

我不能給你答案!



祝福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