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如果讓家裡感情變的比較好?

過年期間,沒去鄉下。
只好在家過年腐敗




但是.....我突然發現
我媽媽的心情越來越糟
常常會自言自語
還會隨便發脾氣
常常都說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常常話多
以前都不會這樣子
現在變的越來越糟
還會花一些大錢
買一些她根本不會買的東西
跟她說幾句
她就很生氣的回別人
還會說一些誇張的事情
還有我們根本不會說的事情
這應該是說謊吧?

也會做一些我們很討厭做的事情
一天比一天糟
我們家裡的感情也一天比一天更糟
這樣生活也越變越糟
很不像自己以前的生活

也會常常吵架.....
好想要安寧的生活....

請問我該怎麼辦呢?
更新: 感情不太好耶...
常常因為小事而吵架
人家不理她她就生氣
理她
也是在生氣
這該怎麼辦?



答:====================



雪月 :你好
你能夠關心媽媽的狀況, 是家庭轉好的第一步
媽媽可能身心上面有一些刺激或加上更年期的因素 ,所以表現的奇怪 或煩躁異常

你可以多幫助她而不是慌張喔
並且當媽媽再跟你或其他家人說話時 能夠用心與他溝通
這會考驗你們的耐心, 但是好的溝通能讓媽媽內心比較舒適
如果之後有遇上棘手問題 也可以寫信給我

可以帶他看中醫針炙(或許自律神經失調)
請醫師詳細看診與規劃一套治療療程
另外每天戴媽媽去散步(散步時多向外看 ,不要討論事情或想事情) 1或2 次或3次 (每次60分鐘左右)
別讓他看新聞(新聞多負面 會讓人焦慮)
找一些營養的書籍 來看看媽媽需要補充什麼營養尤其更年期與心情起伏太大時
基本上我的長輩有段時間也怪怪的 也是從這幾個方面來調整, 才漸漸回復正常


祝你與家人找回生活的歡樂

身心健康守護編輯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