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很煩 會一直嘆氣 工作 生活 都煩

我的個性是很多話ㄉ 也愛搞笑 




但是結婚了 有小孩了 為求一份穩定的工作 (公司制度健全 勞健保 團保都有) 所以到電子公司上班 但是日子久了 不知道我都是三分鐘熱度還是怎樣  我覺得好無聊  但是我又不敢換工作 因為又有磨合期要度過 搞不好也是一直換 最重要還是一方面已經依賴電子公司ㄉ工作 不用花太多心思就有錢賺 因為是死工作 (我是一般作業員) 整天就作同樣工作 但是真ㄉ很煩 我好想再作我之前跑業務的工作 但是要從頭來 我的房貸怎麼辦 不可能叫我兒子等我幾個月吧 最近 公司在裁員 放無薪假 我更煩了 怎麼辦 我也沒有存款 錢都在我老婆那邊 她只是一昧的叫我忍耐 為了兒子 我沒得選 唉 我在想 如果只是要錢 我去死 他拿保險金 不是比較快嗎 何必繞一大圈



答:====================


日子一層不變 確實會無聊
接下來就是心煩很容易生氣
也很容易傷到身旁的和氣

所以溝通變的很重要
如何達到目標而又不傷和氣
這不是頂尖業務需要具備的條件嗎?
我相信你做得到 !


我相信你只是被這波景氣與常看新聞搞的心煩

面對這樣的日子

可以從幾個層面來思考

1.在下班之餘 , 參與一些民間社團或社大培養其他興趣或專長
這些費用都相當便宜, 而且可以開拓視野

2. 你喜歡與人互動 ,這是你的優勢
跟老婆商量 , 存一筆創業基金
勞工局有辦理青年創業的輔導
等到你準備好 ,就可以為自己的生意做業務

3.在自己的工作領域, 面對它, 接受他
因為心不在焉 , 只會影響情緒與工作品質

4.趁放無薪假 , 看看能不能做點小生意 ,或接些兼差業務
放假時做自己喜歡的又可以賺錢 , 應該沒人會反對吧!


問題是人創造的

但別忘了 ! 自己絕對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祝福你 新的一年 逆勢而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