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這是心理已經有病出問題嗎?

我是女生。




印象中以前的我並不是如此(當然也可能是自我修改記憶),不知是自己給的壓力過大對自我的期許過高,還是如何?

我一直跟自己說不需要去在乎別人,但仍會不停在乎;就學時,總覺得低人一等,覺得自己很笨,書看得再多,創意和技巧就是不夠好;到了出社會工作了,或許僅是巧合,在手上的工作幾乎都虧損,現在公司財力也開始不穩,雖然老闆不曾責怪,朋友也說"老闆本來就要承擔風險的",但我仍然覺得是我害的,畢竟幾十萬絕非小數目,也想辭職了事又覺得太不負責任。

我本來在外地念書也在那交了個男朋友,一直都很好很好,後來畢業家裡堅持把我叫回家在本地找工作(上面說的工作就是這份),變成兩人要見面就一定要跑來跑去,忍受漫漫車程,也造成另外的開銷;在回家後的這期間,男友劈腿了,雖然後來有解決也不曾在看過或聽到那女生來電,但因為這樣以往的信任完全破碎,我的言詞開始尖銳,只要找不到他我就快發瘋,一找到就會刻薄的質問他去哪了在幹嘛,嚴重的疑神疑鬼,要是打去是電話中更是完蛋,就算心底知道他只不過是跟男性朋友說電話,我還是會神經病似的找碴。更要命的是他人緣非常好,連帶異性緣也非常好,就算我知道也相信(或是自我催眠)他知道那條線不會跨過,他也再三保證,但心底就是有條神經在發瘋;任何風吹草動都會讓我胡思亂想。

硬被叫回家的不滿,距離的想念和不安全感,再加上之前的事情,整天是爭吵不斷,要是遇上MC報到根本是火上加油,天天都呈現火爆不耐的狀況,騎車前面的慢點,我就焦躁,跟他去夜市人擠人我也不高興,怎樣我都可以不開心,怎樣都可以生氣。

對他,我會覺得很多事情都有說,比方不喜歡找不到人,或是打去電話中他仍一犯再犯,在加上很多小細節,他老覺得我在無理取鬧,我卻老覺得自己委屈,要問我委屈在哪我可能又談不上來,常常爭吵到我都會覺得大概沒有以後了,今天就掰掉了吧,可又雙方放不下。

許許多多的不滿,工作的問題,感情的不穩定,常常惡夢,搞得自己快發瘋,常在想我這是心理有病嗎,還是純粹是”重症公主病”?

真想把自己痛打一頓,明知道死胡同還是一直鑽進去。



小如說的很多話都直接命中心底啊,我的天,一個外人(畢竟我不認識妳咩)都比一個跟我相處那麼多時間的男友甚至父母還能了解我,這世界是怎麼了。

小書說的也很有道理。

咪小姐,我是有時候會呆掉忘了本來要做的事情,但我覺得跟上述無關,純粹是腦袋資訊爆炸,短時間當機罷了...

溝通基本是無效的,他已經認定我就是在無理取鬧,不論我用多冷靜的語調也沒用了,他也說我老說同樣的事情,所以可以認定他非常清楚我想表達的。

更新 2: 我對公主病的認知是,自我中心、認定別人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別人都該認同、取悅自己...等,而我所謂的"重症公主病"是指,患有公主病還不自知,也打死不承認;我不喜歡有公主病的人,也不希望自己有,但他很多時候都讓我覺得我是不對的,所以我常常在想難道我是有公主病的嗎?!

勵志的書,很多的道理,不是不懂,我自認我夠懂,但真的知道是一回事,做不做得到又是一回事啊!

更新 3: 大豆,你的話真是令我想飆淚...

總歸還是自信不足吧...



答:===============



hi 你好一點了嗎
把自己痛打一頓也不錯
但心上的問題還在那兒, 隨時又來影響你呢!
可以找尋一些諮商專線如張老師或觀音線諮商或生命
線諮商      聊聊你遇上的感情與事業困頓
整體大環境悲觀 真的使更多人更焦慮了
所以少聽負面言論與新聞
多做正面的事情 運動散步游泳去參與社區大學課程或
民間社團
別被這樣的經濟氣氛與自己的挫敗擊潰了
如果照你遇到的狀況(幾億人口也遇上投資的失利)
全球大概也有 數億人口現在陷在泥沼 中
最重要的是你 如何從泥沼爬起
而不是每天在胡思亂想
還不如起身去解決你感情上的不安與工作上的不順
另外看看營養學的書籍 了解自己是否缺少一些維生
素與礦物質
睡眠有障礙 可以查詢上 睡眠障礙衛教學會的文獻
你的不安我以前經歷過
你的挫敗 我可以深深明白
有一句話 百煉鋼成為繞指柔
如果我們輕易被這些擊垮了
那麼全球的人們 多半也厭厭一息了


工作上的不順或失敗  找人發洩發洩
脫離苦海的路途  無限寬廣 就看你是否願意踏出
你的念頭是好的  結果就會是好的

你的念頭是遲疑的   反反覆覆或擔心會變糟的
事情就真的變糟了
心念對一個人或一群人的影響是強大的

所以保持一個好的想法對生活的進展是很重要的!

最近看一部電影" 讓愛傳出去"


其中一句話 很令我震動


"如果你繼續固守自己的脆弱點而不願改變,那不只是你, 連我們都是輸家!"



雖然我不認識你, 但我希望你活的更好 ,這個世界才有活力希望


給你100個女超人的勇氣    跨出第一步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