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如何幫助媽媽戒掉賭博!?拜託 >< 幫幫我...

我很喜歡小提琴,當時還未滿16歲,



就想去打工買拔小提琴!但是我未成年。。。。無法去打工。
我現在可以了!我打算利用這個寒假去打工,買一拔小提琴回家偷偷練習‧‧‧‧‧雖然知道這種事情不可能,《因為是自己學》,但是還是想試試!正當這各不太可能實現的夢想快到手中了! 我媽媽卻染上賭癮。。。。! 我發現,現在全家都屬於"癮"
的狀態!《哥哥是電腦癮。。。。。爸爸是酒癮跟賭癮。。。。全家都處再玩樂狀態。。。。。。 嗚!》他們或許沒察覺。。。。。。但是至少我發現了!可是我一個女孩子家也做不了什麼!我該怎麼辦 ><。。小提琴之夢快離開我了。。。。。。。。。這樣下去我們家會變成流浪漢啦。。。。。>< !最近都莫名的想哭了。。。。。。。。可是明天就要段考了我要加油ˋ口ˊ!請大家幫幫我拜託 >< 。。。。。。其實我有想到要請學校老師跟補習班老師幫忙!因為他們跟我媽媽還滿熟的-ˇ-。。。。。。。



答:===========================



小蚊子 您好

我媽以前也沉迷賭博
最後家人一直抗議還有冷落他並斷經濟支援後
年紀大一點時才不賭了,真是鬼迷心竅
全家都迷上了某些癮  也不是你一個人要獨自承受的
全家都在某種成癮狀態   但喜歡音樂卻是一個好的癮
爸爸的酒癮賭癮最難斷   應該沉迷一段時間了
媽媽染上賭癮 讓你擔心, 因為媽媽是經濟的支柱嗎?
很多人沉迷 賭多半一開始是嚐到甜頭(想賺錢), 後來越輸越不甘心,就越難自拔
如果你想要媽媽戒賭, 最好請學校的老師幫忙溝通
或家中有影響力的長輩力勸
或報警抓賭
還有海角7號的導演魏德聖 前幾年拍了一部影片
"關於7月" (about July)
主要敘述 一個愛賭的爸爸的下場 ,還有孩子被賭場欺凌的悲劇
你可以租回來或上hinet 邀請你父母一起欣賞
讓他們警惕賭鬼的下場
如果你機伶一點, 找媽媽聊天 分擔他的心事 ,問他賭博有什麼好處或優點 , 一直聊這問題, 直到媽媽 覺察到自己的錯誤心態。。(不要中途放棄這個話題)
如果還沉迷不聽
那你要自己開創自己的未來,打工的錢 ,留給自己的音樂夢,
(如果媽媽 跟你要錢, 就說自己賭掉了,讓他清醒)
我看過一些朋友 ,為家裡犧牲自己的興趣
努力賺錢養家
但到頭來 家人還是沉迷不悔
經過這些事 你將會有成長
人要有夢 。。。。。。。你的未來才會亮起來!
我已經把我的好招都傳授給你了
你要沉著應戰

祝你 漸入佳境 築夢踏實





補充:
小蚊子
蘋果日報 有報導江蕙上億財產被姐姐敗光
還受暴力討債 可以剪下來給父母看
另外鼓勵父母找出興趣 或方法 來營造家庭新生活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