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婆媳真的那麼難理解嗎?

婆媳真的那麼難理解嗎?




公婆與我們住的地方距離5分鐘~公公過世~婆理所當然與我們同住~我早上都睡的很晚~中午我會煮飯菜給婆吃~但婆會說你不吃幹麻煮~婆都在客廳看電視~看摔角看客家台購物台~我做媳婦的不可能跟他搶遙控器~還好我房間有電視~下午四點多我走樓梯聽到婆跟老公說你老婆真利害早上睡那麼晚~下午還能在睡

嚇死人~在鄉下地方老人家的交情很多~互相都送一大堆菜冰箱都冰的壞掉~凍傷~每天都一樣的菜~根本煮不完~我想吃別的但是婆會唸菜一大推不要煮~我煮水餃他說還有蘿菠糕也不煮我都沒回嘴~悶在心理~煮玩我上樓~我自己流淚~我煮個飯也沒自由~跟老公說老公說你不會說明天在煮就好了~那是他做兒子的講法~如果我這樣跟婆說~我的下場不知是捨~真的很不幸婆的貴重東西不見了~{金項鍊}{消費卷}婆有跟老公說~晚上11點多

婆又下樓說他都睡不著因為東西不見了~現在我知道誰拿去了就說是我老公~我老公說關我捨是~又唸都幾點了不睡每天早上一餐當兩餐吃~怎樣又怎樣~婆上樓了

我隨即跟老公說~娘再說我每天睡那麼晚~是在說給我聽的~住在家的媳婦比較{顧人怨}那是安ㄋ我搬出去{我自己有套房}老公沒說話~之前我就說過我要搬出去ㄌ

今天早上我因為有事跟老公出門上班~起的早~走到樓梯聽見婆在哭說他一晚都沒睡~一直想他ㄉ東西不見~然後我出現他就又不哭也不講了~~我的心思很煩悶~會不會演變電視上的社會事件~婆追到娘家打人事件

告訴我該如何~好嗎?



答:====================



情:你好
你已經被婆婆的言語淹沒了,沒有一絲絲的""了!
不過你願意說出來就是件好現象
至少很多人會給你打氣
但最重要的還是你怎麼因應傳統的婆婆
長遠來看

先恢復你創造的能力,如何改變生活的態度,讓生活有更多的遊戲或其他層面的參與!讓自己格局更大!那麼你婆婆的話語就不足為奇了!

生活只順從社會價值而沒有自己的呼吸空間與興趣或社群
這樣的世界太小了,
你痛苦時是因為你不喜歡,在勉強與忍耐
身心一定受影響
我的朋友跟婆家住
沒有一天快樂
因為不知道如何相處,很認份又沒有方法來解套
其實事情總是有方法可以解決的
逃開了但問題還在那裡呢!
想一想你期望的生活還有學習溝通方法

另外一個部分鼓勵你婆婆走出去,
婆婆生活寂寞,在公公過世後,生活沒有重心,
一點小事都會無限放大
鼓勵他去上課,當義工,社區歌唱班或其他活動或宗教活動都好

搞的他很忙,忙到沒時間管你們夫妻

另外溫柔的堅持,每次他無理的要求或言語
就謝謝他的意見很好,
但是溫柔告訴他:自己的想法

看起來彼此處於一個不滿意的狀態
先讓你自己感覺很無所謂的樣子
至少2方就鬧不起來

 
給你女超人的勇氣


補充:
不好意思,倩,之前把你名字打錯了
若目前心煩意亂,可多去散步,散步時多看外在事物(外觀)
直到心裡緩和再回家
多散步可以保持冷靜
若效果不錯,溝通能力增加了
也可以陪婆婆,散散步


散步有益身心與人際關係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