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不敢太接近人群

本人我屬於被動的那種
在國中是因為朋友很跟著我 (就下課都會一起行動的那種)





於是上高中後 就變的很黏人
但我發現我高一的同學似乎都很獨立
去找別人時又不怎麼敢聊天
放寒暑假時 在家裡都快悶死了
想到為什麼總是找國中朋友出去玩 我也想找高中朋友出去阿 想著想著 越來越覺得自己人緣好差
這樣就算了:在高一下時發生了一件事。。。

當時有一位女生和我蠻要好的 他會主動來找我聊天 還會叫我陪她去做其他事 總之 下課變得很常和她行動 我還挺開心的
但有一天 老師叫我們分組做報告 我以為我會和她一組
沒想到她竟然轉過頭去找她以前的朋友
(她朋友就是因為討厭她 她才會來找我吧)
害的我和一群既討厭又不熟的人一組
這件事讓我覺得很生氣 她好像在利用我一樣

讓別人覺得我們很要好 但一遇到困難時 又一走了之:


於是高一升高二後 我就再也沒和她聯絡

連在走廊上碰到 我也低頭快速走過


或許是這件事的關係 我變得很不信任友誼

總覺得我週遭的好友一定會有一天背叛我
讓我覺得自己好孤單 好像沒朋友似的
雖然外表裝作很堅強 但內心卻是很難過
這個女的讓我造成這種傷痛 我怎麼辦

我也很想好好對待我目前的好友 但一想到這件事
就卻步了。。。我該怎麼克服心理的障礙呢



不好意思:內容有點長

更新: To 忍者龜:
聽你講的也沒錯 我的實力確實不是很好
但遭人這樣對待 心理多少會有點不平衡阿:

而且我後來得知 她在我背後偷偷罵我 同學都不敢和我講內容是什麼
難怪那一陣子 不大愛理我
但後來又裝作沒事 繼續和我裝好
八成是因為她找不到其他朋友 所以才有念頭要回來找我。。。
難道我只是備胎嗎?。。。

更新 2: To 緗 :
沒錯!我這個人就是因為太依賴朋友 太相信朋友
到頭來受傷的是我自己

更新 3:

我或許得好好思考 這樣對待其他好朋友 似乎真有點不公平

『人生中的人際關係是一次又一次的冒險與旅行

千萬別因一次的失敗 就宣告世界是黑暗的

採取的改善行動就是 去處理與面對』

我會好好記住這句話的!從失敗中去處理及面對 是目前我最需要的



答:====================



說出來有沒有好一點呢?
我可以了解你目前的心情與處境
你已經願意說出你的處境就已跨出第一步了
在學校發生的事情與你覺得同學的背叛, 需要好好處理 , 大掃除一番

會有這麼大的情緒起伏, 真的需要找輔導老師作深度諮商 , 若沒有也可以與張老師 1980 諮商專線 深談

其實你也很清楚是什麼原因讓你有心理障礙
跟朋友間的信任對你很重要

這一次的失敗 表示你是一個重感情與細膩的人
但並不代表你將拋棄未來所有值得交往的朋友

人生中的人際關係是一次又一次的冒險與旅行
千萬別因一次的失敗 就宣告世界是黑暗的
採取的改善行動就是 去處理與面對

有一個練習你可以試試
可以多到人多的地方 去看看人們 一直看看人們
直到你覺得放心與放鬆為止 (通常需要1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克服心中的害怕 直到你心中在注視人們時感受到輕鬆為止 趁著放假去外面看看人群囉)

但千萬別靠藥物治療,問題還是在那裡沒改變:

有一句話: 你越逃避的問題, 他越糾纏你,
你越害怕溝通與處理 , 你的身心就愈糟,
你的世界就越小

練習與世界重新連結的方式吧!
生命是場不斷學習的過程。





祝你窗外有藍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