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知道自己是在庸人自擾 不過真的很討厭....

我目前正在準備大學重考




我是因為之前讀的科系不喜歡而重考的
事情是這樣的:

我之前有去重考班

但是在那邊留下了一些不好的回憶
加上對於作息的不適應
所以我決定自己讀

但是最近一直會胡思亂想(大部分跟重考班有關)

沒有辦法專心在書本上
而且是持續不斷的
例如說:今天胡思亂想明天想開了沒事了
後天又想到新的點又在杞人憂天
真的很不好受
而最近一個情況是這樣的

班上有一個我很討厭的同學

他真的給我非常非常不舒服的感覺
還有找過我麻煩(在那之前我完全不認識他)
但是他那嘴臉讓我極度反感
非常令人討厭
但是問題來了
我有看之前在重考班的成績單
他似乎程度滿不錯的跟我差不多
我最近又很容易胡思亂想

本來在想我考上之後會有多開心
要怎麼好好的過大學生活來激勵自己
結果想阿想 就想到
萬一好死不死那個爛人跟我同系同班怎麼辦
因為我已經設定自己的系所目標了
這兩天就一直在庸人自擾
我知道這個會好
等放榜那天 我查一下名單就海闊天空了
但是"現在"沒有辦法控制
讀書是還可以讀 但覺得效率有變差
心情也不快樂
很害怕變成這樣的情形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62510935

我希望大家給我的建議是在
如何幫助我擺脫胡思亂想跟杞人憂天
先讓我考個理想分數在說

要是真的中了這種比樂透還低的機率
我大不了先休學一年去當兵

但是現在這種情況我連生活都不快樂了
何況是讀書呢..

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點建議
如果這是心理疾病(妄想症之類的)也推薦一下好的醫生
謝謝各位

P.S 剛設定沒有調好 重發一次

回剛剛的一樓:
並沒有人在自卑跟比較成績怎麼樣的
你有看我給的連結嗎?
我只是單純的想到討厭的人事物就會很不舒服
但是滿嚴重的這樣

希望大家不要胡亂回答

更新: 我希望大家可以給我建議的時候可以用心體會一下
像剛剛一樓真的很莫名其妙
以上文章哪裡有講我很自卑跟我跟人家比分數
我應該是胡思亂想想太多但是跳不出去
誰考怎樣跟我有何相干
但是不幸發生我杞人憂天的事情
那就跟我大大相干了..
這是我現在的情緒
請點我的連結看一下
我是不想變成像那樣的情況而自找煩惱
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點好的建議

更新 2: TO:顏玲

吸引力法則是什麼

我最近有參考大家的建議

我一想到就會趕快想[我不會這麼倒楣][不可能][是又怎樣]
這樣子也會有什麼吸引力嗎?

更新 3: TO:yu5611092000

重考班嘛 想拼的人都會去看成績單
前幾名的會被列出來
久而久之就知道誰是誰了

我也不認識他
就知道他常常有上榜這樣

至於他做了什麼
就像我上面講的
找我碴 找我麻煩 還聯合一些比較...的同學來威脅我這樣
重點是我跟補習班老師反應
他們只會息事寧人 甚至說人家不會無緣無故來鬧你
要我自己也檢討一下
問題是我完全不認識那些人 我對此很不舒服就離開了

更新 4: 所以我現在跟重考班可說毫無瓜葛
只有心魔不時的會來襲
重考的生活可以說很單調又很孤獨
所以時常會想起不愉快的事
至於有什麼類似的人
倒是沒有一次 讓我現在這麼徹頭徹尾的反感
可能是時間點比較近吧
因為他的手法十分沒品 補習班又息事寧人
我可以說是不爽到了極點又沒辦法抒發
我會參考大家的建議的

謝謝大家的祝福囉

更新 5: 還有一點我很氣自己的就是

現在是爭取未來希望跟幸福的關鍵時刻

我卻浪費時間在那邊悶悶悶

就更討厭那個人(那群人)了

就陷入心情不好的迴圈當中...

更新 6: 那我如果一煩擾就想[不可能][不會的]這樣也不行嗎?

我也有試著想[我很快樂]

或是[我未來大學會很快樂]<--不過有點長

至於大家說的 是否其他人也討厭他..等

我已經不在那裏補習了 所以也無從考據

可能最近學測也快到了 有點放不開

希望考完之後就好多了 :D



答:=====================================



你好嗎
仔細看了你的敘訴
之前我對一位同事也會有類似的感覺
因為他的行為讓我不舒服 , 總覺得他很陰沉算計
有一次還盜用我的名義與成就去申請研究所
被我發現直接報告總經理,大家才知道他的為人
自那次起 ,就覺得他不會再勾起我不舒服的感覺
我心中的討厭感覺被釋放了
因為我已經把不舒服的感覺告訴他,, 同時也有人知道他的奸巧
我不清楚你討厭的人做了什麼事讓你討厭?
但我發現一但你舉出或糾正這個讓你不舒服的人的小惡行
或自己不去做跟他類似的行為時
會讓自己注意力從那個人身上 轉移出去 就會心裡平靜了
另外還有一個切入點是
這個同學是否與你小時候某個討厭的人很像
所以心理的擔憂莫名的不斷出現
這表示有一些情緒負荷跟這類型的人有關
可以去找出過去生活經驗裡 有誰跟這個同學類似
讓你不舒服
試試看

是可以朝諮商輔導 張老師1998 .....或慎重選擇良醫

另外重要的訊息要讓你知道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在2004年九月舉辦聽證會,與會的專家學者們共同結論證實抗憂鬱藥物具有導致自殺衝動的副作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因此正式對全世界宣佈這項結論,並強制要求藥廠必須在藥物包裝盒上以黑框明顯標示此自殺副作用。

 
當然深度諮商需要找出根源 一個人為何會痛苦 ,再根據這些原因加以改善或清理!

人生沒有完全的死結
事情總是有辦法解決的 


 補充:
給重考生

我可以了解你所受的委屈及心中的氣憤

所以當我卡在生氣或胡亂想時, 我會轉移注意力去散步直到自己冷靜下來,或者做家事把家裡弄乾淨,有一些發洩的作用,而且房間也變的整齊清潔,自己也會舒適,或者去看一場電影........,就是讓自己恢復理性後,再回來處理課業! 同時補充足夠的蛋白質與高單位B群, 因為讀書耗腦力!

下次遇見了讓自己憂心的事,記得喔!趕快轉移注意力!去散步逛街都好!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