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是一顆爛草莓?

一直以來 我總認為 我的環境算還好 




總不缺吃不缺穿 雖然身體有某些狀況脾氣也很耿直甚至是固執 但總體比起來說 真的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沒什麼好計較.....

可是 到今天為止 我跟所有人總楚不好 縱使我說的 我的堅持是對的 我有時為自己打抱不平 這樣我有犯什麼錯?為什麼我都克服解決不了? 為什麼總沒有人真心為我想過 身邊的人總認為自己是對的我就該衰 為什麼我總遇不上我要的人? 為什麼我漲這麼大了連女生的首都沒簽過?

人際關係就算了 命不好運有不好 可是在學業上呢 我總有許多機會阿 可是為什麼我總是表現的特別笨拙 明明有很多機會 難道我真的特別笨? 都因為跟別人相處不開心而無心座想做的事 該做的事 但我真的如此脆弱 一點用也沒有.....

很多事 我都知道原因了 也知道方法 知道如何處理解決 可是 我好像 都已經 完全沒心做了 甚至沒有心情繼續走下去.....

1 我如何打起精神開心起來 不再在意以前的事 專心面對未來 找我要的人找合得來的人?
2 我大概都知道我的人生方向目標跟我要學的東西 我想繼續升學考研究所座我想做的事 可是我真的很沒心情很無力作任何事了 請問我到底該怎麼辦該如何做才能解決?
更新: 謝謝大家的建議 情況其實已經有慢慢在改善了 只是慢到自己不能接受.....到現在 想起一些傷心可恥的是 還是會痛苦 哭 還有情緒難平.....我知道調整自己要慢慢來 但要怎樣做才可以更有效率 畢竟人生是有限的.....



答:====================



能跟你聊聊 "對與錯" 這個人性上最可怕的陷阱嘛 ?
你知道 "對與錯" 也是朋友家或家人或親密關係裡的最大殺手嘛?
有多少友誼或情誼因為彼此堅持自己是對的而不再往來的嗎!
這樣的人們大概有整個太平洋那麼多 !
很少人發現這樣的事實!

請你去觀察一些固執孤單的老人
跟他們聊天 會有一個結論: 別人都是錯的!

當然這個社會還是有很多人可以理智尊重別人的意見
不然每個人都要變得很宅很宅了

就像我們的社會或新聞 總再說對方錯的時候, 這社會已經很難理智處理事情了!



因為當自己的想法被否定或貶低時 真的會很傷心或沮喪,
被人否定一定很不舒服

尤其是你很在意的事或你付出了很多努力後
那種心情會讓一個人剛開始無法接受 ,烏雲遮日
之後就會沮喪, 以後會退縮,並且容易放棄
這發生在各個層面, 都會有相似的反應
我自己面臨這樣情況
其實當下也會臉色鐵青
但是自己如果反應過度, 就會撕裂更多的和諧


 同樣的不只是你面臨別人否定時,很苦! 很多人因被否定而失去信心!
每個人都很需要認同感,也因此受苦
所以選擇跟你理念較近的人在一起會比較舒適


我會出去散步, 一直向外觀看, 一直散步直到心裡平和



另外找一個信賴懂得傾聽的朋友(只聽你吐苦水,不給建議)傾訴自己的 挫敗或情緒, 一次一次的傾倒, 直到自己倒完為止

知道你可以是對的, 走出來就是勇敢。

轉自奇摩知識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