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該怎麼辦?我幾乎無法自在的生活

已經好久都不知道要如何開朗的笑




上了大學以為可以重新開始

結果還是一樣

我很容易莫名的害怕

我上課幾乎坐立難安

我跟同學說話時

我連抬頭看他們的勇氣都快消失了

我討厭與人辯論

但是偏偏我得科系需要這樣

我想轉走

但是  

我已經大二了

我想申請雙主修

也都沒有通過

我成績是班上的前三名

但是我一點都不快樂

但因為領了書券獎後

老師們都注意到我

上課都會問我問題

同學也認定我是成績好的學生

但是我很討厭這樣

我討厭我們班上的人

我幾乎已經到了歇斯底里

我常常在想他們在想什麼

然後

當他們有個奇怪的眼神或有攻擊的動作時

我就很受傷

是非常的受傷

因為我高中時

人緣不錯

但同學說我人很好

就常常欺負我

原本我都以為那都只是開玩笑

我也從來不反擊

到現在才知道我所壓抑的東西

在最近幾年都反映出來了

我幾乎不能接受別人笑笑的說我怎樣

尤其是很小的指正

我都幾乎可以自責或是悶上很多天

我害怕這種感覺

幾乎到後來都不想再跟人有所接觸

我覺得我病了

我也曾經找過了輔導老師

但他是外籍的老師

但建議我另外找別的輔導老師

因為他給我的幫助有限

我知道他是對我好的

那天上課上到一半

我忽然莫名的難過

就自己一個人翹課出來

想要去找輔導老師

但是我站在門口很久

都不敢進去

但我內心真的很痛苦

我不知道自己應該如何幫助自己

因為我真的無法在接觸人群了

我一接觸人群我就莫名的緊張

接著是放空

希望沒有人注意到我最好

然後我覺得自己越來越奇怪

我曾經跟我同學說過

但我的故事被他們流傳開

感覺我自己變得是個很奇怪的人

我也變的不信任人

我是一個獨自出外唸書的人

幾乎半年才跟我家人見面

我不知道現在要怎麼辦

我自己在台灣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要怎做比較好?

請大家給我意見

謝謝

更新: TO:﹋癸↗
我會慢慢在想是我的問題還是環境的問題
因為在每一個環境中我都不快樂
但在大學後
感覺特別無助

更新 2: TO:秋天
我曾經是義工
但是我再從事服務時我一點都感受不到快樂
我也跟很多人聊天
但是我後來還是逃避了
><
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將自己的心情毫無保留的說出來
對我來說好困難
我也不想把這種感覺帶到團體中

TO:雨
我認為我是將成績看的太重了
我也很想改變
我們班上分了很多掛
所以我們也幾乎有互相攻擊過
但是都是口頭上的
討厭我們的那掛
人數佔了我們班1/3
我也很難做心理上的調整

TO:小禎

我之前有打工
但是因為因為不想讓自己"無事忙"
感覺自己打工只是一時逃避用的
也漸漸讓我覺得我讀這大學可有可無的感覺


感謝大家的回答

更新 3: TO: 人定勝天團
謝謝你
我剛剛做了一下在,有什麼自己該做卻或未做的事或不該做卻做的事?

我竟然閃過的是 我不喜歡讀這科系,但我因為想拿到這份學歷,所以我讀了,但我不喜歡,或許這個原因佔了大部分

其實我的煩惱有很多來自於課業

因為我真的不喜歡

所以我想離開

感謝你
其實有人回覆我我就很高興了
謝謝你們


答:====================

那到底要如何做比較好呢
無法傾吐
無法做心理上的調整
身邊都是討厭的人
什麼方法好像對你都無效
難道你想糟蹋自己嗎?

對不起 ,切中你的要害,

我最近遇一個個案
總是想要證明別人的幫助是無效的
所以介紹的醫師或畫畫老師
他總是挑剔
背著我與當著我的面挑剔

對於這樣我是冷處理

因為他家人也證實他總是認為自己是最優秀的
常常否定孩子的努力

基本上或許他有一個心靈運作機制是這樣
別人都是差勁的 只有我最優

所以別人的幫助就是他可以發揮自己優越的地方

只要證明別人的幫助是沒用的, 他就贏了
(當事人或許不知道他的心理模式,可是已經變成一種性格,所以可想而知他不快樂, 常常傷害或貶低身邊的親人,這樣是違反好德行的)
這樣不自覺的行為,要處理並不易

這位大大 ,你目前這樣的情形或許不是

我想你非常想念家人,沒有家人在身邊關懷,取暖
畢竟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家
多跟家人聯繫與分享苦樂吧

拿一張紙筆
不快樂的根源 有幾種來源 ,把他找出來!

1,學習上有何困難?學習上有瓶頸會想逃離!
2,人際上有什麼困難 或有何委屈?
3,環境上有什麼困難?
4, 有什麼是想要自己主導,卻身不由己的?
5,有什麼自己該做卻或未做的事或不該做卻做的事?

一一把你可以想到的寫下

再根據寫出來的問題,寫出你的解決方法, 直到你心理覺得踏實,把不快樂的根源找出與處理為止,

等待你完成後 ,再給我回覆s你有沒有收穫
放心, 如果沒有,我不會難過的,
給你100之鯨魚的勇氣
因為要面對自己 是很艱辛的
但是可以面對的話 心靈會有很大的解脫
自由快樂才由可能

另外書店有大量這方面心理與人際的資料
可以去逛逛自我成長一下

祝福你

轉自身心健康守護成員在奇摩知識的回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