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如何擺脫 憂鬱 孤單 低落

一早起來就感到

強烈的孤單感 





持續性的情緒低落

心情很憂鬱

想擺脫這種感覺

一個人也找不到朋友

一個人在台中市能去哪裡

在市區的人潮只會顯的自己更落寞

我該聽什麼音樂

我該看什麼電影

台中有什麼地方適合 憂鬱 孤單 低落 的一個人

只想趕快擺脫這種感覺



答:
============================


我曾經也是個抑鬱寡歡十多年的人

我可以了解你目前的心情與處境

你已經願意說出你的處境就已跨出第一步了

在生活中有什麼失落 

或發生了什麼事嗎或不如意嘛?

要生命改善還在於你

能不能考慮開始去開拓自己生活圈 讓自己忙碌

看看一些 喜劇或文藝片 " 內衣小舖"不錯

敘述一個80歲的阿媽 走出低潮 創造自己的新生活


可以去唱一唱歌 讓自己宣洩一下

或一些心靈音樂 讓自己放鬆


會有這麼大的情緒起伏, 

可以找張老師1998 或很多諮商專線

或改變生活態度 , 

但不建議你吃藥物來控制,
吃藥了, 但問題還沒解決,問題還是在那裡沒改變!


有一句話: 你越逃避的問題, 他越糾纏你,

你越害怕溝通與處理 , 你的身心就愈糟,

你的世界就越小 !


我曾經也有過想不開的念頭


想起以前對自己的信心的匱乏 對人的失望

也曾徬徨何去何從


後來在工作上有些成就了 

(讓自己忙碌就會少胡思亂想)

認識一些不一樣的朋友  

去上一些課 

讓自己有價值

心情與身體很糟時, 

我去看了非藥物治療的醫師
遇到了一個好醫師

並且調整體質營養與作息與運動

才漸漸擺脫死結,後來又遇上一個適合的伴侶

人生又出現春天了


人生沒有完全的死結

事情總是有辦法解決的

但 

要慎選解決方法


先恢復你主導的能力 , 如何改變生活的態度,讓生活有更多的遊戲或其他層面的參與!

讓自己格局更大! 
如參與社區大學或民間社團(你有興趣的話)
或去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


如果你的生活只是順從社會價值

而沒有自己的呼吸空間與興趣或社群

這樣的世界太小了 ,

你痛苦或憂愁時是因為你不喜歡, 

在勉強與忍耐一些事情 
以及沒有談心的朋友

身心一定受影響


想一想你期望的生活




我親人前3個月吃精神藥物了 

人因精神藥物副作用而僵硬痴呆,

與沒精神沒體力, 頭暈, 

還差點因藥效而精神恍惚差點撞車

被我發現,

上網查詢精神藥物的副作用, (藥名沒有記下來)

會引起幻聽,性功能喪失 

還有可能引起精神分裂 !

真是太可怕的副作用 !


他才改以其他的營養物替代,

中醫針炙,及運動目前我家人的精神比較好, 
比較有生命力了, 
當然深度諮商需要找出根源 一個人為何會痛苦 ,
再根據這些原因加以改善或清理!


另外每天一定要出去散步一小時。

這對紓解鬱悶與壓力有奇效。

不要看新聞與報紙。

這樣連續兩週,
通常就會好一些了。


另外有些訊息也讓你知道

(因為醫師與老師不會告訴你)


另外重要的訊息要讓你知道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在2004年九月舉辦聽證會,與會的專家學者們共同結論證實抗憂鬱藥物具有導致自殺衝動的副作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因此正式對全世界宣佈這項結論,並強制要求藥廠必須在藥物包裝盒上以黑框明顯標示此自殺副作用。


這是來自中部家長團體的警示,

大家想一想,面對情緒低潮 ,
除了看精神科被貼標籤外,
還有哪些管道與資訊可以改善?


主旨:不能不知,有憂鬱症不能當公務人員 ,很多單位也拒收

內容:依中華民國「公務人員任用法」第28條第九款『經合格醫師証明有精神疾病者』不得任用為公務人員。(資料出處:銓敍法規


祝你從心獲得動力

很多網友也在為你祝福 




轉自身心健康守護成員在奇摩知識的回答

熱門文章